呜呼啦呼快乐变猪

杂食党,洁癖勿入。
磕恋光,灯祥,鸢言(BG),星月(BG),千泷,琴蜂,鲸鲨,诗陈,诗霞,塔娜,博all,真香,肖根,一元,五两,城门等等。
天雷光昼和银初。
Wb不要咸鱼不要咸鱼。
有锁的,私信我,我放到微博上。

【ABO】【百合】玛格丽特 1

我们的生命就似渡过一个大海,我们都相聚在这狭小的舟中。
死时,我们便到了岸,各往各的世界去了。——泰戈尔

 

 

 

学生时代,许流常听若宁敲着桌子思考死亡,她问自己,如果死亡能够换来灵魂的自由,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所在?

那时她与自己对视着,彼此的距离近得吓人,甜腻的气息充斥着自己的鼻腔。

许流许多次都被这该死的诱惑迷了心神。

 

 

若宁?在自己一杯酒下肚时突然看到了可能一辈子也看不到的人。许流觉得是不是自己脑子坏了才出现了这种幻觉?

时隔这么多年的同学聚会,许流在这一瞬间震惊,悲伤、喜悦、愤怒一齐涌上心头,种种心情五味杂陈。

在确认自己眼睛脑子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后,许流想的第二个问题就是,她居然还活着?若宁居然带着笑容举着酒杯朝她走来,虽然笑起来还是那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,但至少,她的眼神中有了不一样的色彩。

许流从同学们异样的恭维中已经知道了,这个当年无数次搅乱她心神的人是安德烈家族放养的次女,阿维斯·安德烈,如今帝国炙手可热的一把手,皇帝陛下身边的第一大红人,所有Omega的楷模。

而若宁这个名字只是个假名字罢了。

自己了解了情况后就索然无味地坐到了原处,她若宁和自己又没有什么关系,自己不过是个小小职员罢了,今天过后她们又没了交集。

只是想到当初自己无数次默念的名字只是虚假的,有点遗憾罢了。

 

 

 

“许流,”若宁,不,阿维斯的气息依旧那么甜腻,不知不觉,她就端着酒杯坐到自己的身旁,“你愿意帮我吗?”

想必那时候的自己沉溺在虚妄的嫉妒之中,嫉妒着与她同享这种甜腻的所有人,讨厌她不再对他人那么遥不可及,竟是开口就拒绝了眼前的这个人,让她在别人的注视下转身离去。

自己也不在乎别人责怪的目光,就那样呆呆地看着若宁的背影,她可不会漏去那丝毫未变的笑容。该死的,她笑得再烂还是那么好看。

 

 

正有些纠结地想着以她那性格怎么就那么轻描淡写离开时,公司的上层就换了人,当若宁在午会时间走到自己面前时,自己差点一口老血就喷了出来。

“午安,许流”还是那副笑容,但自己还是不习惯地乱了几分心跳。

“午安……”算她狠。

 

比以前高三倍的薪水,好吧,她屈服了。

 

似乎什么都没变,将若宁送到她的住处时,房间还是以前一样的配置、一样的佣人。

“若宁,”她斟酌着开了口,若宁对这个称呼倒是没有多大反应,悠闲地靠在床边看着纸媒上的新闻。

“你想做些什么?”

似乎像是等待了许久一般,若宁跳下了床,快步来到她的眼前,两个人的间距再次岌岌可危,她眼里的光芒甚至可以和当初提到死亡时相提并论——“我找到了可以自由的未来”

自己的右眼皮狠狠地跳了一下。

 

超能力者。

远古遗址。

真相。

有时候她真不知道上天对若宁是仁慈还是残忍,对这个世界是厌恶还是喜爱。

当她看见考古人员的报告书时,她瞬间理解了若宁要做什么,她要找到所有的超能力者。

她想要找到某个人、毁灭这个世界。

 

 

而她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目的也昭然若揭。

叹了口气,自己果然不能多期待什么。

自己的价值,可能就是她所遇见的第一者罢了。

 

 

如果没有和若宁相遇就好了。

名为许流的人类如此许愿道。

 

 

和若宁相遇,是在分化为Alpha之后的事情。自己分化得很早,所以在别的Alpha还控制不住自己的各种本能冲动时,她已经恢复成以往的乖乖女了。她养了只猫咪,蓝玛瑙色的眼珠,平时总是对自己爱理不理,可在自己在屋子里时也不会离开自己的视野范围。自己叫它玛瑙。

那是父母留给自己唯一的礼物,然后他们就再也没出现过了。听说是因为赌债,自己就被丢给了社区福利院。

分化时,自己差点死去,是玛瑙带着一身伤将人带回来的。那次玛瑙蜷在角落里,快要不行了,自己突然觉醒了“能力”,用能力治好了它。那次自己看着重新跳到柜子上休息的玛瑙,哭得很厉害。

但半个月后某天夜里玛瑙就不见了,自己找了整个T城,三天没合眼也没能找到它。

那时候自己请了假,一个礼拜也没去上学,就坐在屋子里的小板凳上希望玛瑙能回来。

它没有回来。

这个时候她看到了若宁,听说她是转校生。自己平日里不太和其他班的人接触,对她一点印象也没有。但看到她蔚蓝的眼时,她难以抑制地想要去靠近她。

“她就是个怪人,白长那么好看的面孔了”

其他人对若宁的评价她也不能否认,成绩优越,却和谁也不亲近。

就这样,保持了好久默默关注的时间。

升入中等学校重新分班后,自己和她成为了同桌。

这绝对是上天对她的垂青,她的愿望被实现了。

因为没钱,所以自己受伤总会用能力治疗,有一次正在暗处治疗手臂上的破皮时,被发现了。

在治愈的光芒消失后,身后传来熟悉又陌生的声音。

“这是什么,你的超能力吗?”

她的这位同桌史无前例地第一次主动对自己搭话了。

似乎她一直渴望着未知的事物,想要从自己身上发掘出什么。

两个人似乎就走近了许多。

 

 

在和若宁在她家院子里引爆了自制的炸弹后,她明白,若宁认可了她。

谁都知道若宁喜欢看书。但她无论是什么书都看也是一件让她为难的事情。有一次她一本正经捧着一本限制级的小说看时,自己还当是什么科学论文,结果让她说一下大致内容时,她直接将Alpha和Omega之间的激烈行为念了出来。

自己听得脸都红透了,而她作为一个Omega却什么感觉也没有。

那天回家自己做了春梦,翻云覆雨。

而对象是若宁。

醒来后,她羞得四五天没敢和若宁搭话。

而若宁偏偏对此产生了新的好奇。

 

 

放学后空无一人的教室就是若宁对她许流的折磨时间。无数次都在想这样不对,可偏偏对着那双澄澈的眼睛,她就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也是,只她一人把这事看重了。在另一位当事人眼中,一切不过是尝试罢了。

无数个夜里,她情不自禁地回想着那双柔荑对那物的玩弄,想着那双眼睛里难得的色彩,身体就难以自制地抽搐了起来。

 

她们的相处基本上是安静的。一个看书,一个看人。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好到许流想要时光静止。

本来自己一切都会顺从若宁的。但一切变得糟糕是在若宁接触了古世纪的书籍之后,她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死亡与自由的东西。她开始肆无忌惮地尝试死亡。

她想要死亡,可自己连想象她的死亡都会窒息,两个人就产生了分歧。

在自己担惊受怕到又一次救活濒死的若宁后,自己终于忍无可忍地扇了她一巴掌并且大吵一架后,她原本对自己偶尔的笑容也消失了。是啊,这简直是对她对自己“同党”身份认可的一种亵渎。

说是大吵,其实只是自己单方面的埋怨罢了。在提及她不在乎她父母及其他人时,若宁眼中的冷意让自己瞬间停止了言语。

她这才意识到,自己对她一无所知。

 

“真是太失望了,你还是不懂我”

这句话像是一堵厚重的墙,堵住了她所有想说的话。

是啊,本来就是她一厢情愿地接近,她怎么有权利说什么“请替我想一想”

最后,是自己道了歉。

可哪怕放学后两人依旧会一起坐着读书,许流也知道,若宁和自己的距离再不复从前了。

唯一欣慰的是,若宁也再没提过死的事情。

 

 

“喂,你是不是受虐狂啊?”

高等学业的毕业典礼上,自己的同班同学问自己这么一个问题,让自己猝不及防。

“干嘛这么说?”她从哪里看出来自己对自虐感兴趣的?

那个Omega叫徐清,从上到下打量了自己,眼神也奇奇怪怪的“那你为什么一直和若宁那家伙呆着,你们没交往吧?”

交往,这个词让自己有那么一瞬间的窒息,不过,也很快反应了过来,“那又怎么样”

这个女性Omega同学平日里也算是和自己相处得不错了,这才让自己没有转头又走,但她的话总带着刺,这一点自己是很讨厌了。

出乎意料的,她沉默了一会儿,“那……你愿意和我交往吗?”

“……”出乎意料,这该怎么回答呢?许流有些困扰。

“……”

“抱歉了,我不喜欢你”

“你就一直当着若宁的备胎吗?!”

“……你在想什么呢”自己最终还是没有抑制住内心的不耐,转身就离去了。

“你会后悔的!”

 

 

每次想到这次毕业典礼她都想要大笑出来,不仅是居然有人想要和自己交往。

是她觉得自己活得毫无价值。若宁没和她说一句话,没提一个字,就那样无视着自己,消失在了她的世界里,多像玛瑙。

不过她也没有再像当初玛瑙不见后那般悲伤,不过是一个若宁罢了,缺了她自己又不是活不了。这么想着,悲伤似乎就能随着叹息离开身体。

回到自己的屋子里,看着那盆自己因不好意思而藏了好久、想要送给若宁当做毕业礼物的木春菊许久,抬手想要砸了——

“算了,毕竟也是钱”

这么想着,最后还是送给了隔壁的友人。

 


作者有话说: 

可结那篇我卡了 www

 这篇写得我想开车,你们想看吗23333

是主线哦

评论(6)

热度(24)